“中广核-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白鹭班”开展第三期外教支教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22  【    】

514日至16日,“中广核-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白鹭班”(以下简称“白鹭班”)迎来了第三期外教支教活动,此次支教的老师是来自英国通用核能国际公司(GNI)的首席运营官Robert Davies与夫人Helen DaviesRobertHelen在“白鹭班”所在的凌云县中学及凌云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支教活动。

514日,RobertHelen来到“白鹭班”高中班学生所在的学校——凌云县中学,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obertHelen自然随和地开场,并渐渐地引导同学们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鼓励同学们大声的发音、大胆地说英文,经过一天的练习,同学们的对英语的发音和运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RobertHelen为“白鹭班”授课


515日晚,RobertHelen为“白鹭班”高中班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英语角”活动。英语角上,“白鹭班”的同学们积极地用英语和老师互动,希望能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学到更多关于英语学习的技巧。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排队与RobertHelen合影留念。


RobertHelen与“白鹭班”学生合影


516日,RobertHelen来到“白鹭班”初中班学生所在的学校——凌云县第二中学。考虑到初中“白鹭班”学生英文基础薄弱,RobertHelen老师因地制宜降低初中班教学难度,增加互动环节,使他们更好地理解课堂内容。


RobertHelen与“白鹭班”学生互动


本次外教支教活动中,RobertHelen介绍了英国的构成、英国国旗和趣味小知识等内容,并通过开展英语角活动与“白鹭班”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按照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扶技” 相结合的中广核教育扶贫总方针要求,“白鹭班”外教支教活动旨在“扶智”,通过学生与外教老师的面对面口语对话练习,建立学生开口讲英语的信心,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以期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凌云县中学、凌云县第二中学“白鹭班”以及其他班级学生代表总计约5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