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广核吉打太阳能项目商运

发稿时间:2019-02-26  【    】

225日凌晨,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首个“一带一路”沿线绿地开发项目——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埃德拉太阳能有限公司的50兆瓦Kuala Ketil(吉打)大型太阳能电站达到商运。



电站位于马来西亚吉打州(Kuala Ketil),处于马来西亚北部,占地260英亩,于20183月开工,当年12月并网发电,是马来西亚目前最大的太阳能电站之一,预计每年将生产7840万千瓦时的电力,从而每年减少3.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按照中广核“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及“一次把事情做好”的企业文化理念,埃德拉团队时刻遵守电站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安全要求。截至2019225日,此项目动工至今已累积43.49万安全工时,零环境污染、零工伤事故、安健环零失误记录。



通过该项目的建设,使得中广核在马来西亚乃至东南亚地区光伏绿地项目的开发和工程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下阶段工程项目建设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