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中广核扶贫工作组赴广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发稿时间:2019-01-22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在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上关于扶贫攻坚的工作部署,116-18日,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建生带领中广核扶贫工作组前往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乐业县推进扶贫工作。



加快产业扶贫,让农民得实惠,使大病有保障

在乐业县,工作组一行与乐业县县委书记方志高,县长李荣能进行了座谈。谭建生介绍了中广核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在扶贫领域的工作思路。方志高对中广核一直以来对乐业县的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乐业县2019年发展方向和产业融合项目。双方共同探讨了“资源变资金,农民变股民”的具体推进模式以及落实大病有保障的具体举措。

在李荣能与中广核挂职副县长曹文飞的陪同下,工作组前往甘田镇板洪村,检查了中广核千亩猕猴桃产业园工作推进情况。乐业县农投公司汇报了2018年猕猴桃挂果、销售情况以及贫困户收益模式。谭建生走访慰问了板洪村猕猴桃产业受益贫困户黄景伟、莫桂红,受贺禹委托特别询问了黄景伟次子黄光睿身患重疾的医治情况。

随后,工作组检查了逻沙乡刺梨产业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刺梨种植发展和深加工情况,表示将利用中广核的平台优势,推进国内知名企业参与资源与产业的充分融合,加快优质农产品的高附加值产业发展。

扶智扶志扶技,做实“一县一策”的扶贫模式

在凌云县副县长肖国权、中广核挂职副县长陈洋的陪同下,工作组前往陇槐村,检查了凌云县种桑养蚕产业的进展情况,查看了余家湾、巴详、白竹洞三处蚕房的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陈洋关于贫困户的桑蚕收益模式的汇报,并探望了陇槐村老党员、扶贫老干部姚祖全、姚本先。两位老同志谈到陇槐村因受自然条件、生态环境影响,生活条件艰苦,对中广核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谭建生分别拜访百色市扶贫办和广西自治区扶贫办,与百色市市委副书记容贤标、广西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李清法进行座谈。谭建生介绍了中广核定点扶贫工作进展以及一路走访交流的成果,谈到中广核在扶贫攻坚中将以产业扶贫为引领,以教育扶贫为亮点,以科技扶贫为支撑,扶智、扶志、扶技,做实“一县一策”的扶贫模式,树立扶贫新标杆。容贤标、李清法分别对中广核十八年来在百色凌云、乐业两县的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以及动员全社会参与,共同努力,在扶贫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期间,谭建生还慰问了中广核在当地的挂职扶贫干部,了解他们当下所面临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为扶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2019年扶贫攻坚中再接再厉,以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帮实扶,用实际付出践行对党中央与国务院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