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公众体验行迎来大学教师团

发稿时间:2018-12-25  【    】

为扩大科普宣传范围,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在今年的“8·7公众开放体验日”上宣布:要将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体验日”升级为常态化的“公众开放体验行”。

一字之差意味着体验升级,也标志着中广核六大基地将以更大、更宽广的怀抱,迎接五湖四海的公众。

23日上午,30名参加“庆阳核开工十周年”公众开放体验行活动的公众走进阳江核电基地,领略核电风采,感受十年巨变。



前来参观的公众,既有周边居民,也有刚去了台山核电又来到阳江核电的科普爱好者,更有组队“秒杀”报名资格的大学教师团。

在“阳核开工十周年成就展”展馆里,讲解员除了向大家传播核电科普知识,还向公众介绍起阳江核电从开工建设到机组商运的发展进程,展示了我国核电技术台阶的跨越和核电人勤劳拼搏的精神品质。




当站在70米观景平台,俯瞰一字排开的6台核电机组时,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要把机组美景、3D立体画拍下来放到朋友圈里炫耀一把。

“孩子对科技很热衷,所以我们在13号参观台山核电后,又成功报名阳江核电的参观。两个电厂都很壮观,‘体验行’确实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核电站的美。”来自肇庆的尹女士高兴地说。



在参观过程中,除了用眼睛捕捉核电站的风景,公众还不断提出关于核电装料换料、人才培训和环境保护等问题。面对大家的好奇,讲解员都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



“这次‘体验行’的公众里有不少是大学教师,他们关注的点会更偏向于技术方面的,同时通过这两期活动报名的火爆程度来看,公众对核电站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也希望走进来了解更多。”讲解员小陈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