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美女教员获“全国百强讲师”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18-12-03  【    】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指导,《中国培训》杂志社主办的2018“中国好讲师”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行。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简称“运营公司”)培训中心刘晓萍依靠自己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通过精彩的比赛呈现,从来自全国各地300名讲师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全国百强讲师”荣誉称号。刘晓萍也是本次总决赛中唯一一个来自核电行业的选手。


“全国百强讲师”荣誉证书


说到刘晓萍,很多电气专业的小伙伴应该很熟悉。这位像知心大姐姐一样的美女讲师看起来“文气”十足,但是她在培训中心教授的内容却相当“硬核”——诸如《低压电动机检修与性能试验》等课程是她的“拿手菜”。很多上过刘晓萍课的同学都对这位专业知识扎实、讲课生动有趣的老师印象深刻。从事培训行业24年的她除了完成自己的日常培训工作,也不忘提升自己,已经获得过多次“中广核优秀教员”荣誉的她决定“走出去”,去到外面更大的舞台去锻炼自己。


工作中的刘晓萍


“中国好讲师大赛”迄今已举办六届,可以说是中国培训界的“华山论剑”。比赛荟萃了中国培训界的大咖、大型企业的高管、人才培养资深专家,是培训界的年度盛典。每届比赛历时4个月,今年参与比拼的选手接近十万人,覆盖全国各地,竞争激烈。在这样的舞台上,刘晓萍没有选择相对简单,容易发挥的课程题目,反而依然执着地将技术难度大、专业性极强的内容搬上总决赛的环节。连一同参加比赛的对手都不得不佩服她是选手中的一股“清流”。


比赛现场的刘晓萍


虽然课程讲述难度大,但刘晓萍依然通过自己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同行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全国百强讲师”的荣誉。



在说到得奖后的感受,刘晓萍露出了她标志性的温柔笑容:“我进入到培训行业已经24年,来到中广核也已经10年了,期间我也参加过一些比赛,获得过一些荣誉,这些荣誉体现出中广核和运营公司对教员培养是相当重视的。我作为运营公司培训中心的一名教员,带着‘一次把事情做好’的自信和勇气走上更大的舞台,积累经验,也是为了能够对今后的工作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