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举办首届中广核设备管理(核电用泵)技能竞赛

发稿时间:2018-11-03  【    】

为进一步激发中广核青年员工对设备管理技能的学习热情,提升核电从业人员的综合技能水平,1029日至111日,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团委主办,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院”)承办,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波罗公司”)、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级泵工作组&设备可靠性工作组协办的“2018年中广核设备管理(核电用泵)技能竞赛”决赛在上海、苏州两地成功举办。



本次技能竞赛自4月份筹划开始,历经策划、申报、答辩、批复、筹备等阶段,组织中广核11家成员单位参与到整体赛事中。竞赛通过个人预赛(笔试),共有9家单位的33名参赛选手跻身决赛,结合在上海进行的个人决赛(实操)成绩,有6家单位成功晋级团体决赛。

1030日,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在上海拉开帷幕。1030日至31日,各决赛选手走进专用赛场,围绕单级离心泵巡检、故障判断分析、维修质量控制与解体见证、再鉴定以及核电厂现场从业行为规范等展开全面比拼,中广核及阿波罗公司专家组成裁判组,裁决和监督了整个竞赛过程。


(实操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实操比赛特写)


111日,技能竞赛团体决赛在苏州院举行。大亚湾公司、中广核运营公司、宁德公司、陆丰公司、红沿河公司、苏州院等6支参赛队伍展开同台竞技。必答题环节节奏紧张,抢答题环节竞争激烈,风险题环节险象环生,与会嘉宾及专家对于赛事进行公平公正的裁决,对各参赛队伍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与指导,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团体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在团体决赛中,大亚湾公司、运营公司、陆丰公司、苏州院、红沿河公司和宁德公司分别获得第一名到第六名。苏州院获赛事最佳组织奖,阿波罗公司获赛事最佳合作奖。


(颁奖——最佳组织奖)


(颁奖——团体奖项)


本次设备管理(核电用泵)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中广核与中国核能行业协会、阿波罗等相关组织、企业,搭建了一个互联互通、交流学习平台。同时,经过3天的比赛,作为赛事组织方,中广核苏州院积累了活动组织经验,为2019年国家级技能竞赛的推荐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