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明赴四川凉山古木洛村检查新村援建工作

发稿时间:2018-09-20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考察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918日至19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善明深入四川省凉山州,检查中广核援建的易地扶贫搬迁新村住房、畜圈建设情况。



张善明听取了特尔果乡党委书记、中广核扶贫干部关于古木洛新村建设、村民安置及脱贫情况的工作汇报,实地踏勘检查了新村集中畜圈工程、住房、油菜榨油坊、幼教点等各类设施的建设情况。

张善明表示,中广核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要高质量完成新村畜圈建设任务,要依靠专业人员科学合理运营畜圈的建议,为群众奠定脱贫的客观基础,更要与地方积极配合,多角度、多层次地帮助新村群众激发脱贫致富的主观动力,早日实现小康生活。



期间,张善明到村民的新房和以前的老房中走访慰问,与乡亲们热情交谈,详细询问新房入住情况、生活状况等。张善明还代表中广核向古木洛村捐赠了生活物资和幼教点设备。



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广东省东西部定点扶贫协作地区,为落实好定点扶贫工作,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统筹地方和社会各方资源积极参与到定点扶贫工作中。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安排,中广核主要负责援助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特尔果乡古木洛村住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自20169月以来,中广核在新村已建成集中点新房70户,集中点外建设彝家新寨14户,危房改造101户,当前在建9个集中畜圈。中广核援建项目已帮助全村207685人改善了生活居住条件,夯实了脱贫攻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