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核电运维大会在大亚湾核电基地隆重开幕

发稿时间:2018-09-05  【    】



共享运维经验,推进技术发展,树立行业标杆。201895日上午,第五届国际核电运维大会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主办,由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亚湾核电”)和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会开幕式由大亚湾核电公司副总经理陈军琦主持。



大会开幕上,上海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娄志强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他总结了近一年来我国核电发展进程,并分析了目前及未来我国核电乃至世界核电面临的困境与机遇,同时表明相关部门将助推核电行业发展的决心。

随后,深圳市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王爱然代表新区管委会致欢迎辞,国家核安全局、上海市核电办公室、大亚湾核电、中核核电运行、中广核运营、EDF3M、加拿大布鲁斯电力等单位分别作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在核电安全提升、设备可靠性提升、技术创新、核电装备产业发展、成本优化等方面的经验。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大亚湾核电公司总经理潘银生代表大会承办单位致辞,并聚焦“新时代、新运维、新发展”主题作分享报告,分析了中国能源新时代、中国核电新时代核电发展趋势以及核电运维市场发展形势,并针对我国核电运维提升提出了建议。

潘银生指出,伴随国家进入新时代,未来我国能源发展将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国家和市场对核电厂的新运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核电厂在自身追求卓越的过程中也将遇到许多挑战和问题,然而这些要求和问题也是新发展中的机遇。他从队伍建设、供应链管理、信息化等维度提出了“新运维、新发展策略”——着力培育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运维队伍;创新合作模式,共建信息高效对接的供应链管理;着力安全可靠经济运行的科技创新;推广可视便捷的信息化;建设科学先进的生产运营体系。



作为目前亚洲唯一专注于核电运营维护领域的交流平台,本届大会旨在围绕核电安全性、经济性、运维管理及检维修技术应用展开交流,为国内外核电运维商和厂商之间搭建共享、沟通的桥梁。



据悉,本届大会为期3天,从95日持续至7日结束。其中,95日下午还有西屋电气、德凯达、法马通、韩光电力等单位继续作精彩的主题报告。后续,还有三大专题研讨沙龙,九大技术交流专场等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