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陆上的“斯科年”

发稿时间:2018-02-18  【    】

这个春节,在遥远的非洲大陆,中广核铀业斯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科公司”)近四十位中方员工像平日一样坚守在纳米比亚湖山铀矿生产一线。今年,斯科公司邀请当地外籍员工一起欢度春节。



在湖山现场水冶办公室,中纳员工一起贴对联


214日,农历大年二十九,带着国内铀业公司寄来的春联、窗花和灯笼等慰问品,中方员工与当地外籍员工一起在湖山现场和湖山楼布置新春,贴春联,贴窗花,挂灯笼。中方员工向外籍员工讲述“年”的故事,解释春联文字内涵和贴窗花、挂灯笼的节日寓意。



 在湖山办公楼,外籍同事向大家拜年


外籍员工对中国春节传统习俗产生浓厚兴趣,他们用中式拜年的方式向所有中方员工拜年。


 

中纳员工家属共度春节


215日,农历大年大年三十上午,中方员工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员工家属们则齐聚在食堂,挂上火红的灯笼、贴上鲜艳的窗花及寓含祝福的春联,将食堂装扮一新,春节气氛盎然。



中纳员工及家属共进团圆饭


下午,中方员工陆续从湖山现场返回市区,来到食堂,一起欢庆春节。今年的年夜饭除了丰盛的中式菜肴、糖果和饺子,更有非洲风味的烧烤。斯科公司CEO蔡于胜邀请所有外派人员家属、部分外籍管理层及家属、中方承包商代表共度佳节。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远离祖国和亲人,但在湖山,中方员工找到了同样的温暖,与斯科的家人共同度过了幸福、祥和的春节。2018年,中纳员工将继续奋斗在纳米比亚,以十足的干劲儿完成今年的达产目标。